2021中国医师节!感谢生命守护者

发布日期:2021-08-21 12:54   来源:江汉之声

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面对危险,他们一袭白衣逆行而上,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

8月19日,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开展了“百年华诞同筑梦 医者担当践初心”2021年第四届中国医师节纪念表彰暨新技术、新业务评比活动。

活动现场宣读了2021年度优秀医生、优秀管理工作者评选的表彰通报,33名医务工作者获评“优秀医生”称号,5名医务工作者获评“优秀管理工作者”称号。

为迎接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医院精心组织开展了2019-2021年度新技术新业务评选,展示医院新技术新业务成果,全院200余项新技术、新业务参与初评。经过前期初评,共有11项新技术、新业务脱颖而出,参加医师节当天的评比。

参赛选手以多媒体形式充分展示新技术、新业务开展情况。武汉协和医院王宏飞、姜晓兵、辛建保等教授从项目的实用性、先进性、技术难度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估。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5名。

此次医师节活动,通过评比表彰优秀医生、优秀管理者和新技术、新业务评比,在全院营造了爱岗敬业、尊医重卫、拼搏赶超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进一步提高医疗水平,更好地为老百姓健康服务。

在江汉区委党校隔离点有一群医护人员,他们的岗位设在党旗之下,他们逆光而行,驻守隔离点一线。他们既是医护人员,又是心理咨询师,还是“爱心天使”。

8月9日,接到任务后他们第一时间赶往隔离点报到,对接区委党校专班工作人员,协助“三区两通道”改造验收,搭建医护人员工作台,迅速投入到“战斗”状态。隔离点运行以来,他们坚持“三班倒”,24小时在位提供健康监测、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等任务。繁忙的工作结束,脱掉早已湿透的防护服,区妇幼保健院的龚奇医生感慨道:“一天又这样过去了,武汉伢努力吧,这是你爱在骨子里的土地,一定守护好!”

一位57岁的隔离人员,患有高血压、脑梗等基础疾病。入住没几天,自备药品就用完了。专班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按规定流程为其代购了药品。但药品送进去后这位老人却无论如何不愿服用。无奈之下,专班工作人员只能边劝慰边寻求隔离点内医护人员的帮助。医护人员为隔离人员进行面对面疏导、提供健康检查,给出温暖的宽慰和专业的指导,顺利化解了这道“心理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