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新家啦!武汉首个城市更新项目居民陆续乔迁

发布日期:2021-09-14 16:51   来源:大武汉客户端

汉口绍兴片居民领到新房钥匙。

“下周就要拿新房钥匙,准备装修搬家了。”最近,家住汉口绍兴片的老盛忙着四处看材料,联系装修公司,“我在40平方米老房子住了70年,最多时挤了7个人,终于要迁到盘龙城110平方米的新房了,我们全家都蛮高兴。”和老盛一样,武汉首个城市更新项目绍兴片区居民将陆续乔迁新居。这是武汉城建集团改革重组一周年,为老百姓送上的“好礼”。

武汉城建集团介绍,汉口绍兴片大都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老房子,片区人口密集、道路狭窄、设施陈旧,各类安全隐患突出。武汉市城市更新中心在武汉城建集团挂牌后,迅速启动武汉市首个城市更新项目,绍兴片1200余户居民将陆续迁入位于江汉、硚口、盘龙城等区域的新房,住房条件和环境大大改善。

居民迁入的新小区鸟瞰。

去年9月,武汉市启动新一轮国企改革,7家市属企业重组成立武汉城建集团,重组后资产突破3200亿元,与北京城建、上海建工集团规模相当。

“今年集团已累计完成城建投资近170亿元,占年度任务进度的80%。”武汉城建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城建集团将继续深耕武汉,利用改革释放出的红利为城市建设、城市更新、功能品质提升、绿色发展、‘双碳’目标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