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解忧办实事,这个帮办团队获赠56面锦旗

发布日期:2021-09-28 16:44   来源:江汉之声

“无论是帮办人员,还是巡逻人员,都给我留下一种专业、负责、可亲的印象!”近日,江汉区政务服务中心帮办团队在帮助一位市民找到遗失的钱包后,收到一封感谢信。今年以来,该团队以暖心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累计收获群众赠送的56面锦旗、8封感谢信,以及5件市长热线表扬件。

9月16日下午2时,江汉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停车场巡逻时捡到一个钱包,该中心帮办团队多位队员配合寻找失主。通过钱包内身份证信息,他们很快在叫号查询系统内找到了刚办理完业务的高女士,并及时联系说明了情况。

“钱包里有我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万一丢失了,补办很麻烦,非常感谢各位工作人员的帮助!”高女士说。随后,高女士当场写下感谢信,赞扬帮办队的工作。

同一天中午,市民李女士匆忙赶到江汉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不动产权证。她的房屋2004年拆迁还建以来始终未办证,最近急需使用。工作人员在审核资料时发现,李女士遗失了开发商权属证明材料。但开发商多次变更办公地址,李女士无法联系上开发商。

帮办队员当即提供全程指导,通过公开查询系统查到开发商地址,并帮忙联系开发商负责人。最终,李女士次日就能补办开发商权属证明。“你们为我解了燃眉之急,很感谢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李女士不停道谢。

最近,一位台湾同胞计划在江汉区红T时尚街区开办餐饮店。因不熟悉大陆的政策法规,在办理营业执照和餐饮服务许可证过程中,他有很多地方不明确。江汉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前介入,在咨询受理、递交资料、现场勘验、出证邮寄等环节安排专人全程帮办。这位台湾同胞通过市长热线表达了谢意。

“别看他们平时存在感不强,但在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能立刻起效,为群众尤其是老年人和特殊人群提供全程‘精锐’服务。”江汉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帮办团队服务范围,涵盖全厅不动产登记、户政、出入境、经济类、社会类、建设项目类业务帮办、疑难解答等,成为群众办理政务服务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