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革命传统 弘扬先烈精神——江汉区举办党外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30 19:02   来源:江汉之声

近日,江汉区党外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在大悟县金岭教育培训中心举办,此次培训由区知联会主办,来自全区的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代表共32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结引导党外人士深化拓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革命老区、重温红色记忆、续写革命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奋力实现江汉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由区委统战部抽调专人跟班管理,在课程设置、师资选配、教学组织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安排,课程既有课堂授课、现场教学,又有实地考察、异地学习,理论与实际结合十分紧密。大悟党校教授刘先菊为大家讲授党史,刘教授从“中原突围纪念馆”、“解放战争第一枪”、“赓续红色基因”等三大部分对中原突围这一红色历史事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大悟是一片人杰地灵、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十大将军县之一。全体学员先后参观了中原突围纪念馆、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徐海东大将及亲属烈士纪念馆、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等地,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不惧牺牲的革命精神。

在此次培训中,全体学员还考察了大悟金岭小张湾颜回书院,详细了解金岭村大力发展村集体产业、乡村旅游以及开展农村基层治理的实践探索,学习了拉动经济发展、巩固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