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赛龙舟”、“套粽子”,这个社区的端午活动超有趣!

发布日期:2021-06-16 15:51   来源:民权街办事处

6月10日,武汉市江汉区民权街打铜社区联合江汉区园林局、百灵幼儿园、炎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和谐邻里情,馨香乐端午”主题共建活动。活动邀请了区园林局下沉党员、百灵幼儿园、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社区志愿者、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社区“五社”力量齐聚一堂,共庆传统佳节。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一开始,社区社会组织“桂香编织社”负责人、新风巷片区支部书记陈桂香饱含深情的朗诵经典诗词《端阳颂》,现场的居民报以热烈的掌声,活动氛围瞬间点燃!

随后,大家进行了“赛龙舟”、“套粽子”的互动游戏,伴随着“平安锣”一声声锣响,大家齐心协力摆动手臂向前“划桨”,真似赛龙舟一般,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套粽子”更是有趣,三三一组,手拿套圈,丢圈套物。当有人丢偏时,大家纷纷为之可惜,若是丢中了,便一起鼓掌叫好,不论输赢,大家看的开心,玩的尽兴,社区凝聚力在这一刻展露无遗。

兴致正盛时,居民蒋师傅和周大姐毛遂自荐,以一段双人舞为大家助兴。随着悠扬乐声响起,两人翩翩起舞,众人欢呼掌声不断,乐在其中,节庆氛围浓厚之至。

最后,大家拿起艾草、熏叶等材料制作香囊。不一会,一个个精致的香囊便制作完成,大家或拍照,或把玩,可谓“馨香阵阵飘,端午乐融融”,到处洋溢着幸福温馨之气。

区园林局的下沉党员,也为大家带来了端午节礼物,居民们也为下沉党员送上亲手扎成的花束作为感谢,浓浓亲情分外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