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江汉区建设局开展冬季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1-12-23 09:47   来源:江汉区建设局

为深入贯彻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12月17日,江汉区应急局、江汉区建设局联合开展建筑施工安全大检查,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在建工地以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展拉网式排查,全力消除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江汉区应急局王小红总工、江汉区建设局胡卫斌副局长参加了此次检查。

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建筑施工项目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全技术交底、应急预案和演练情况以及施工现场安全生产设施配备、建筑物内临边防护、临时用电、员工宿舍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施工现场物料堆放混乱、个别工人未正确使用安防用品、灭火器设施配备不齐全等问题,检查组要求施工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并通过“回头看”的方式督促施工单位消除隐患。

检查组同志要求所有在建项目扎实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活动,结合工程实际,突出重点,逐项排查问题和隐患并逐一整改到位,建立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台账,形成闭环管理,存档备查。同时,各单位需重点检查冬季施工安全措施的落实,强化高支模、深基坑、脚手架和起重机械设备等危大工程的管控,恶劣天气预警期间停用塔吊、升降机等机械设备,停止各种室外、露天施工作业,做好施工现场防火安全管理。江汉区建设局建管站将结合本次检查情况,深入分析安全生产薄弱环节,严格管控重大危险源,多措并举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激发企业安全生产内动力,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