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奋进新征程 军民携手庆“八一” ——江汉区开展退役不褪志军民联动庆“八一”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9 09:26   来源:江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深化军社联动共建共治合作,结合“强国复兴有我 奋进英雄城市”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7月27日,江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万松街道王家墩社区,开展军社联动庆“八一”主题活动,共享军民乐、鱼水情,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争做“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践行者。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赵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宏,万松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刚、某部队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雄鹰在起飞,飞向祖国需要的地方,只要祖国一声号令,敢为祖国万里行......”铿锵之语、铮铮之言,某部队天路乐队以嘹亮高亢的嗓音诉说不辱使命、敢拼敢闯的“昆仑雄鹰”精神,尽情歌颂为国家安定祥和向好发展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前行者,由此拉开庆“八一”活动序幕。

    为肯定成绩、表扬先进、树立典型,活动中,江汉区政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万松街道相关负责人对2021年度工作中评选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其中包括荣获武汉市“模范退役军人”的沈永伟、张胜林、谭建、王林虎;荣获武汉市“退役军人工作先进个人”的黄鑫;荣获“退役军人工作先进单位”的江汉区人力资源局、万松街道办事处。通过表彰奖励,进一步激发受表扬的单位和个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斗志,锐意进取、积极奉献,为全区退役军人工作进入全市“排头兵”行列而砥砺前行。

    紧接着进行的是庄严而隆重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万松街道主要领导向“红星堡垒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同时激励这支队伍充分挖掘退役军人所蕴藏的潜能,发挥退役军人模范先锋作用和号召作用,引导退役军人和广大居民积极参与覆盖社区公共安全、文明实践、环境美化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

    来自“红星堡垒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先进退役军人代表丁继斌,先后6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荣获“湖北省百名模范退役军人”、“武汉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他积极投身“雷神山医院”建设,全程战满90天。“感谢部队培养了我、造就了我,革命军人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我必将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军魂精神发扬光大”,他激动地分享“退役不褪志”主题心得。

    活动现场,为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家墩社区梦桐艺术团用轻灵飘洒、闲婉柔靡的舞蹈表演《再唱山歌给党听》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礼,红旗之光艺术团以干练利落、刚柔并济的歌舞表演《军歌嘹亮》向广大现役军人及退役军人致敬,让文艺之花在社区绚丽绽放。

    活动最后,参会领导、工作人员、表演者及志愿者代表共同切下庆祝“八一”建军节主题蛋糕,现场军民一起共享甜蜜时刻,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

    军魂不朽,荣光永驻;一朝入伍,军魂入骨。此次庆“八一”活动营造了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唱响了军爱民、民拥军的双拥旋律。下一步,江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深化“强国复兴有我 奋进英雄城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挖退役军人红色资源,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