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江汉区: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 维护市场竞争秩序

发布日期:2021-11-01 16:20   来源:江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10月29日,记者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通知》精神,同时更好地发挥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召集人与副召集人的作用,近日,在武汉市江汉区政府相关负责人指导下,江汉区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召集成员单位江汉区市场监管局、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司法局、区商务局,认真学习国家五部委局下发关于印发《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的通知,以切实加强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工作的协调指导,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效落实。

学习现场

根据《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更大力度推进公平竞争审查暨开展相关检查工作的通知》,武汉市各城区之间开展公平竞争审查交叉检查工作,为此,江汉区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均建立了内部审查机构、审查基本流程,把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作为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主要任务来抓;遵循“谁制定、谁清理”原则,全面梳理2019年以来出台的现行文件,对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应废尽废,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竞争。

学习现场

据了解,武汉市江汉区共清理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文件33件,其中无排除限制竞争问题文件25件、废止文件8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