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武汉市召开扫黑除恶总结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8-27 16:20   来源:武汉政法


6月3日,武汉市扫黑除恶总结部署会召开,全面总结我市3年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经验,为受到中央和省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以及受到市委、市政府奖励的代表颁奖,部署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义龙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表彰文件和奖励决定,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新洲区委政法委6个单位和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


曹裕江指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聚焦聚力依法严惩、“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整治和固本强基等重点工作,打赢了扫黑除恶武汉战役,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做出贡献。

曹裕江要求

 各区各部门要向受到表彰和及时奖励的先进模范学习,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敢于担当,持续开展好扫黑除恶斗争,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曹裕江强调

 要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着力巩固和拓展专项斗争成果。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工作责任感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为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汉、法治武汉,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义龙强调

 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继续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常态化斗争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联动,健全完善常治长效机制,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胜坤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