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唐家墩街道西桥社区被评选为“2019年武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19-08-31 00:32   来源:江汉区人民政府

日前,“2019武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案例暨信用应用场景优秀微视频征集评选”结果出炉,我区唐家墩街道西桥社区案例“标杆引领信用贷动创业园梦,创出标杆信用社区新路径”获2019武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案例奖。

此次评选活动由武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具体承办经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70个案例中遴选出10个“2019武汉市信用建设典型案例奖”、10个“2019武汉市信用建设典型案例提名奖”和5个“2019武汉市信用应用场景优秀微视频奖”。

据了解,江汉区唐家墩街西桥社区作为武汉首批“标杆信用社区”试点社区,紧密围绕居民信用记录为核心建立信用激励约束机制,创新前瞻性地提出了“七有”建设标准,即:信用有记录,监督有平台,诚信有宣传,守信有激励,失信有惩戒,创业有支持,保障有政策。建立健全了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营造出了守信受益、失信惩戒、诚信自律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