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消费季带来江汉供需两旺

发布日期:2021-09-24 11:21   来源: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

中秋佳节

Happy Mid-Autumn Festival


中秋假期,江汉区商贸行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金秋消费季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内容精彩纷呈,餐饮美食客流充足,网红打卡地异常火爆,将中秋消费季推向新高度。


中秋节3天节假日期间,我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和超市迎来客流高峰,销售收入较以往有大幅提升。

大型超市中,中百超市销售收入达3754万元,环比增长128.93%,同比增长24.21%;大润发销售收入达460万元,同比增长16%。大型商业综合体中,大洋百货销售收入达1153万元,同比增长12%,中心百货其销售额更是同比增长29%;武汉江宸天街总客流达21万人,单日客流7万人,环比增长37%,总销售收入达2100万元,单日销售收入超700万元,销售环比增长24%。

          武商武商超市生活馆收银处


节日期间,餐饮门店生意火爆,雪松路、水塔街等武汉美食地标,成为年轻游客的必打卡之地。江汉路上茶颜悦色,雪松路靓靓蒸虾、沈记烧烤海鲜和夏氏砂锅排起长队,销售额大幅增长。以老字号顺香居为例,三日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6%,客流同比增长372%。

         茶颜悦色武汉三联书店店


作为旅游消费和夜间经济的主力军,我区各特色街区商家举办了多种消费活动,进一步聚集流量,促进消费。

中心百货组织珠宝美妆节,针对中秋节以及即将到来的十月婚典展开三波连续促销活动,主要围绕黄金珠宝、美妆展开促销;武汉M+购物中心联手网红IP开展“超级飞侠”乐园+L3疯狂乐伴及超级飞侠商户“淘气堡”活动;老字号叶开泰开展“东阿阿胶节”以“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建设健康中国、美好生活”为主题,包括大型名老中医义诊、中医药产品体验及联展、传统制药工艺体验;精益眼镜节日期间配镜活动带动销售额同比增长接近10% 。

通过多送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中秋节期间江汉路步行街街区三日客流量达77.67万人次,较平日日均客流量增长38.1%,总销售收入超过1.6亿元;花园道三日客流量达2.23万人次,销售收入242.7万元,实现文旅吸引力和销售额的“双提升”。

                        江汉路步行街



图文来源:招商武汉